朔间桜庭

If once writing down a fairytale along the coastlines
若将故事写得如海岸线般漫长。
头像by:曜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最后一小时,准备苟一下
模板来自 @林朵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从网上第一篇发表算起4年
开始写作已经6年半了

02 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没有emm因为集训开始装死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如果算上《圣诞颂歌》的话是3篇吧
高三狗复健也走短片了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没有:)嘻嘻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没有,基本算上是瞎几把乱扯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骑士与诗人,因为是在我集训前疯狂放纵的时候被基友以死相逼爆出来的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圣诞颂歌》,可能是设定比较新颖一点吧【不也是借鉴了狄更斯的设定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深刻?
当然是维希希和西西子了hhhhh【有时候会觉得她们是个合格桜吹:) @维希  @西子若心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有,我们家小姐姐西西子,总能很好get√到我的心思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认识了西子小姐姐,跟她写完了一本交换日记,非常满足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觉得自己的文力跟不上日益增长的思想脑洞【…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为写作结识了新的好友?
没有。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日本清酒的一些专业知识吧,大致翻了翻《清酒》了解了一下各时间的酿酒类型特点场合吧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有,曜老师画的《圣诞颂歌》中过去的老零和栗子唱圣诞歌时的场景 @应该是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啊……暂时没有【被打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这个也没有,能苟住不退步就行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要弥补?
人物细节描写和有时衔接不上的心理描写,文章的节奏也抓得不好【为什么我不学编导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那就献丑了:)
“现在也好,未来也罢,如果你弱小到没办法实现‘那个愿望’的话,那就交给我把,告诉我吧,朔间凛月。你的愿望是什么。”

兄长……

“凛月”发出几个支离破碎的单音,蒙着阴翳的红宝石眼里渐渐恢复了光亮。

“快放开他凛月君!他……”

凛月充耳不闻,细细密密的裂纹却爬上了“凛月”的身体。

兄长大人……

咔嚓——

“凛月”的左脚碎成了一堆亮晶晶的碎片。

我爱你。

咔嚓——咔嚓——

少年的双腿也碎掉了,碎片像泡沫一样越积越多。凛月将他抱得更紧。

请您——

脸上的裂痕也开始剥落,一片一片像人鱼小姐褪下的鳞片。

恋上我。

“凛月”彻底化成了一堆碎片,那些亮晶晶的碎片又变成漂亮的蝴蝶,扇着流光溢彩的翅膀飞在房间里。

“啊……我知道了。”

凛月拥紧了那些蝴蝶,仿佛要与它们融为一体,从背后生出一双透明的蝶翼一样。

未来之灵看起来有些颓废,她当精灵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发生亲手把自己未来打破的事情。而当事人却像没事人一样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蝴蝶。

“朔间凛月——”

少年抬起头从精灵的眼里读出了下一句。

——你已经没有未来了。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辛苦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接下来的事交给我就好。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有,完成两片花魁paro、宇航员系列、海妖塞壬、大正时期的长篇百合向、毕业跟基友联文 @ABO48
暂定这些。

以上就是桜庭的辣鸡发言,谢谢,我们2018再见。

评论(8)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