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间桜庭

If once writing down a fairytale along the coastlines
若将故事写得如海岸线般漫长。
头像by:曜

小甜饼

·阿斯克尔骨科
·油腻小甜饼注意

尤诺教授热爱加班,尤其是伊恩教授也在的时候。

他和那些打心底里厌恶加班的姑娘们不一样,加班对他来说确实是一件美差事。他边笑着边目送着医学院的同学们离开,应下几句关心夸赞的话,对着逐渐回归沉寂的学院长吁一口气,回到讲台边收拾好讲义和资料,瞥到桌面多出的红丝绒蛋糕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兴匆匆地走出教室,在螺旋式的楼梯口向上望去果然发现高层的实验室里还亮着白炽灯的冷光。

尤诺伸手抓了抓额前有些凌乱的刘海,顺着楼梯往上走,他故意放轻了脚步在亮灯的窗外停下,偷偷往室内望去果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桌案前仔细阅读着他前不久才交的实验报告。他悄悄拧开了教室的门把手,从门缝中望去那人仍坐在桌前聚精会神便大着胆子拉开门,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在距离他几步远距离的时候突然“哇!”地扑来,对方像是提前预知了尤诺的动作一般突然转过来,将他抱了个满怀。

“你怎么还是这个习惯,哥哥可不会被这个吓到。”
这下尤诺闹了个大红脸,像是被揭穿了小把戏的小朋友一样恼羞成怒地捶着伊恩的后背,将头埋在他的肩上赌气地说道:
“那你怎么不早点揭穿我,还故意看我笑话。”
“因为我闻到了小甜饼的香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什么小甜饼?母亲今早可没有烤那种东西……啊说起来今天你好像比我来得晚一些。”

尤诺挣开伊恩,像是裹着蜜糖的琥珀色的眼睛在伊恩周围寻找着什么,但是却没有发现什么可以装甜饼东西。巡视了一圈最后递个伊恩一个快把甜饼拿出来我们什么都好说的眼神。伊恩摊开手示意他已经没有了。

“母亲今天确实烤了让我带给你,但是我报告看饿了就吃了,我不是还送了蛋糕给你补偿吗。”
尤诺有一种被亲哥哥当猴耍了的错觉,撇了撇嘴表示理解。顺手拉过旁边的椅子坐下,盯着桌上堆成山的样本资料颇有种陪同办公的架势。
“要我帮你整理吗?”
“不用了,今天加班到此为止。”
“诶?工作狂魔伊恩教授居然会放弃加班这种好事?”
“因为工作狂魔伊恩也要抽时间陪宝贝弟弟尤诺教授休息。”
“谁要你陪。”

尤诺有些郁闷,事实上伊恩才是那个热爱加班的人,他的工作量远比尤诺大得多,而尤诺每次加班也是留下来帮哥哥整理材料好让他早点下班回家,他自己可从来没有自愿留下,但不知怎么传来传去变成了“尤诺教授”。伊恩知道他在想什么,伸手揉了揉弟弟柔软蓬松的金发,他本人倒是对这些事情无所谓,无非就是院里的老人不满他成天醉心于药剂学研究而忽视本家传统想给他点教训,没什么值得放在心上。

“你倒是心大,苦了我陪你加班。”
尤诺看着他收拾得差不多,站起身往外走。
“尤诺。”
“什么事……唔?!”
伊恩喊住他,趁尤诺不注意将嘴里的小甜饼喂给他,怕自家弟弟噎着他还事先咬碎了一些。尤诺还没有反应过来唇齿间便满是饼干甜酱的味道,他向来是不拒甜食的,但伊恩突然这么“喂”给他就有些下意识地用舌头抵出去,伊恩像是早有预料一般缠住他的舌头一点点将饼干渡给他。尤诺的脸红得像蒸好的大虾,被迫接受了哥哥这个甜腻的吻。但小甜饼果真是名副其实地甜,我们的尤诺教授还是欣然吃光了哥哥喂的饼干。
“被那群老头看见的话你可就不止加班这么简单了。”
“谁管他们。”

尤诺挑眉看着难得这么不讲道理的伊恩。但有些事情原本就不能用常理去理解,就像他们兄弟的感情,无需向外人交代什么。尤诺思索一番觉得很满意,便决定再给伊恩一个奖励他踮起脚亲在了伊恩的脸颊上。同为双生子的伊恩也如同有心灵感应一般,揽住弟弟的肩亲吻他带着甜香的发旋。
“小甜饼甜吗?”
“甜。”
“那我们回家再吃。”
“好。”

尤诺教授热爱加班,但大家发现他好像只在伊恩教授也在的时候加班。于是同学们得出了新的结论:尤诺教授喜欢和伊恩教授一起加班。
真是关系好得令人嫉妒一对兄弟。

评论(3)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